最新消息 / NEWS

2017-08-03 【3D列印快訊】在Illinois創客實驗室準備3D列印的未來

【3D列印快訊】在Illinois創客實驗室準備3D列印的未來

2013年,Aric Rindfleisch博士和Vishal Sachdev博士在商學院開設了世界上第一個3D列印實驗室; 伊利諾伊大學校園的伊利諾伊州創客實驗室。
在沒有大學投注資金的情況下成立,這個實驗室與Ultimaker列印機陣容已經成為對快速原型感興趣的學生和社區成員最主要的小量製造與3d列印教育。

雖然他們的第一台桌上型印表機是使用上令人洩氣與不可靠,直到創客實驗室在2015年底將整個實驗室改成使用Ultimaker打印機之後才脫穎而出。
與Cura合作的機會與訪問Ultimaker先驅者社群的經驗也影響了他們的決定。

Aric說:「我們在實驗室中進行所有維護工作,並修復我們自己的印表機,我們處於需要可靠的機器來提供更好的客戶服務的情況下,並藉由3D列印社群來更加熟悉Ultimaker。」

〝Ultimaker的開發資源的方面與我們的『製造與分享』的使命非常符合。我們在一年半之前與Ultimaker建立了一種關係,而且我們對機器非常滿意。〞


創客實驗室總共有20台打印機包括Ultimaker 3Ultimaker 2+、Ultimaker 2 Go和Ultimaker Original,在商學院開幾個小時。
這些機器並不僅限一個系所的學生使用,來自全校的學生都可以利用這先進的技術進行各種項目,每學期有幾百次的人數訪問此實驗室。

 

伊利諾伊州創客實驗室的學生在試用3D掃描器

Aric和Vishal對伊利諾伊州創客實驗室有兩個主要重點:教育和數位製造。他們不僅希望提供機會給對3D打印感興趣的學生,
目標還有與社區成員進行網路連結,讓社區成員用手指就能享受到附加製造技術。

〝3D列印使更多小公司能夠出現,無論是新創公司或是兼職人員,而這就是我們所關注的焦點。 除了教育使命,我們也是小型數位列印的商店。〞
 

3D列印不僅提供學生學習,而且還為業界提供重要的連結,並為創客實驗室帶來收入。

初學者? 沒問題

在伊利諾伊州的創客實驗室有充分的機會學習和體驗設計。在2016年,他們為學生和社區成員舉辦了100多個工作坊,傳授3D打印成功的重要知識。
工作坊的所有內容涵蓋從3D打印的基礎到Tinkercad和Fusion 360創造3D模型。好奇的製作人員還可以學習3D掃描,或註冊Minecraft和3D列印的工作坊。
 
在完成四個基礎工作坊後,參加者將會收到一個數位創客證書,證明他們具有設計和列印物件的基本技能,以及會使用CAD軟體,像是Autodesk和Tinkercad。
這些工作坊是快速成型和3D設計的重要組成,有助於為學生們在準備進入越來越依賴數位製造的行業。


在伊利諾伊創客實驗室裡學習Ultimaker列印機

雖然創客實驗室的大部分收入來自工作坊和活動,但員工也依靠捐款和代印訂單來彌補資金缺口。 社區中的任何人都可以親自在線上訂購列印,
因為創客實驗室是3D Hubs網路的一部分。

 Vishal說「我們今年1月剛在3D Hubs上推出,我們每個月都做了大約50-60個訂單。除了Aric和我會提供想法,所有的日常操作都由學生處理」。
允許學生志工們從頭到尾控制印刷過程,在畢業後也提供能夠觸摸的體驗。

提供年輕人創造性學習

當他們沒有在處理3D列印的訂單時,伊利諾伊州創客實驗室的學生和志工會透過夏令營和派對來吸引年輕人。這個營隊專門設計給 9歲及以上的兒童參加,
融合對3D列印的興趣與學習。營隊課程涵蓋了與設計思維和3D列印技術相關的廣泛知識範圍,例如NASA團隊用一天靠著先進製造技術的幫助下解決火星問題。

Vishal說“在夏令營,我們融合了其他數位製造技術,例如使用微控制器。 “我們結合一些代碼或將它焊接組裝,例如,具有3D打印框架的無人機。
或是我們使用代碼創造出一個機器人,可以在後端使用一些認知AI功能在對話中做出回應。建模和列印創造最終產品的外殼,但有不同的環境可供兒童來探索


3D列印專家在訓練創客女孩

訪問校園內實驗室的兒童完全不會感到無聊。家長可以在創客實驗室裡舉辦生日聚會, 一個流行的選擇是為孩子們提供機會來設計和列印自己聚會的喜好。
MakerGirl的目標在於通過動手做的教育來激發7-10歲女孩的基礎,這個活動同時也是位於伊利諾伊州的創客實驗室。
它從3D列印延伸到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STEM),以此來擴大學習經驗並激發好奇心。

在教育裡讓事情發生

除了為社區提供研討會和活動之外,Aric和Vishal希望伊利諾伊大學的創客實驗室成為全球首屈一指的桌上型列印機教育者。為了實現此目標,他們同時也
提供個人在創客實驗室和Coursera網站的線上學習。

『製造物品』是Rindfleisch博士提供的課程,提供製作者過程的實踐經驗。學生可以規劃,設計和打印他們的想法,並將創意推向市場,來衡量他們創作是否成功。
 Sachdev博士介紹,“數位化製造”旨在培養學生數位化製作所需的各種工具和技術。 Sachdev博士邀請學生調查物聯網(IoT),同時也會探索電子紡織品,
例如用於創新設計的智能服裝。
 

Ultimaker列印機為創客實驗室中的學生準備就緒

鼓勵學生通過Coursera註冊線上課程,能夠更容易地進入3D列印和建模課程。他們在Coursera課程其中之一的3D列印專業(3D列印革命)是全球最成功的課程,
被列為世界前50名線上課程之一。

目前有幾種可供學生全天候使用,其中包括即將推出由Ultimaker的Matt Griffin創造的3D列印軟體課程,以及由Autodesk的Jeffrey Smith創造的3D列印軟體課程。
至於未來,Aric和Vishal希望他們收集的20台Ultimaker打印機能繼續為下一個工業革命的學生做準備。
Aric和Vishal喜歡說商學院不僅可以幫助新創公司使用3D列印,還可以“喚醒”他們。

這項技術可以用來喚醒學生的靈感,他們不必去購買有別人想法的物品。而且通過3D打印,他們可以將自己的想法變成物品。
伊利諾伊州創客實驗室位於伊利諾伊大學校園的商業教學設施,每周大部分的時間都會向外開放,或隨季節性改變開放時間。
他們歡迎所有具好奇心,來參觀和在線上查詢工作坊的內容。
 


文章來源:https://ultimaker.com/en/stories/49820-preparing-for-a-3d-printed-future-at-the-illinois-makerlab


 

Back to Top